close


台北上海雙城牽手,《超炫白蛇傳》端午開打



2010-05-05  【美通社亞洲/上海報導】


台灣國寶劇團“明華園”近日在滬正式宣布,
將把經典巨制《超炫白蛇傳》帶到上海,
於2010年06月16日端午節,在虹口足球場開演。

作為台北文化周的開幕表演,
台北市市長郝龍斌與上海市市長韓正將親臨現場,
為台北文化周及《超炫白蛇傳》表演揭幕。

《超炫白蛇傳》是世博期間最大的引進演出,
在台灣公演期間曾創下十萬人露天觀看的盛況。

《超炫白蛇傳》製作方“明華園”稱:
該劇每年只在端午節演出一場,今年借著世博期間台北文化周,
特別在上海獻給全世界遊客,也是拉開《超炫白蛇傳》世界巡演的第一步。

《超炫白蛇傳》突破東方戲劇現有的形式,打造最頂尖的大型戶外多媒體音樂劇,
觀眾體驗更甚百老匯音樂劇,並糅合了多項電影特技,
觀眾可以在現場看到“白素貞”與“小青”在15層高空飛舞,
也可以親身體驗“水漫金山”,感受大雨瓢潑的清透涼爽!

大量的多媒體影響結合17個加高集裝箱帶來的現場道具,營造夢幻般的現場效果。

“我們和百老匯最大的區別是,我們所有的表演都是在戶外的,結合當時的天氣,
 觀眾體驗更真實,且與觀眾的互動性更強。”明華園團長陳勝福如是說。

“單是集裝箱就用了17個,且所有的集裝箱高度都是普通集裝箱的2倍”,
陳勝福得意的介紹到:“將表演設在戶外的好處就是,
我們的舞台將比一般流行演唱會的舞台更大,達到55米x45米。”

《超炫白蛇傳》的最大亮點就是,將很多特技道具設在觀眾區,以達到觀眾與演出互動的目的。

”我們將兩部45噸的吊車和十幾輛消費車隱藏在觀眾區,可以把表演帶入觀眾區,
 讓白蛇與青蛇在觀眾頭頂飛升,讓漫過金山寺的大水從觀眾頭頂傾倒而下,
 這樣的效果不是3D電影可以比擬的。

” 陳勝福在介紹中,一再強調與觀眾的互動:“我們要提供給觀眾的,就是一部真實的電影。”

為引進這部“年度大戲”,上海市政府和台北市政府調動了多個職能部門進行配合,
包括公安、消防、文化等部門,由於戲的復雜程度和涉及多個高難度場景,
只有多部門相互協調,才能完整展現這部大型戶外多媒體音樂劇的真正魅力。

作為端午節特別節目,《超炫白蛇傳》每年只表演一場,今年亦不例外。

明華園團長陳勝福也呼吁各位觀眾通過正規渠道購票,以免購買假票,錯過《超炫白蛇傳》難得的體驗機會。

 

關於明華園:

1929年創立,擁有八十年悠久歷史的明華園,
和百年歌仔戲共同經歷了興衰浮沈的歲月,
始終以堅強的藝朮實力在表演藝朮舞台占有一席之地。

她不但成功使瀕臨沒落的歌仔戲藝術化身為台灣最有群眾魅力的文化創意產業,
更讓這門台灣特有的表演藝術驚艷國際舞台,
法國、美國、南非、日本、東南亞等地都曾留下明華園的足跡。

以打造“東方音樂劇”藝術品牌為目標的明華園,
吸引日本NHK電視台、德國ARD聯播網、奧地利國家廣播電台、北京中央電視台、
  香港、英國、加拿大……等國際媒體報導,讓台灣歌仔戲開始向世界發聲。

明華園的表演展現了歌仔戲寬廣的包容性和千變萬化的藝術想象,其藝術能量也如同台灣人強韌的生命力,
無論在室內劇場或露天舞台、古裝演出還是時裝新劇、狂野奔放帶有熒光色彩的手繪布景、
還是繽紛炫目充滿科技感的聲光舞台,明華園都能盡情揮洒,以源源不絕的活力感染台下所有觀眾,
使歌仔戲成為台灣觀賞人數最多、觀眾階層最廣的戲劇節目。

明華園的戲劇藝朮不僅保留傳統,更致力於創新,融入黑光劇場、空中飛人等特效運用,
節奏明快、娛樂效果十足,以強烈的視覺色彩、豐富的聲光、具親和力的肢體語言,
讓這門表演藝朮展現開朗而熱情的力量。

此次明華園特別委派上海仙柯商務咨詢有限公司全程推廣《超炫白蛇傳》,
希望能將這部神奇的東方音樂劇通過上海、通過世博會展示給全球觀眾。


關於《超炫白蛇傳》:

杭州西湖畔,煙花三月,細雨霏霏…

傳說白蛇白素貞前身乃佛祖袈裟上的一條白絲帶,墜入紅塵化為修練千年的靈蛇,
而白蛇與許仙有段前世之緣,白蛇為報許仙前世救命之恩與青蛇-小青化為人形,私逃下凡。

依日,開藥鋪的許仙與家仆不了路經杭州西湖畔時,
偶遇一對美麗的姊妹,一位身著飄逸白衣,高雅氣質、出塵不染,
一位身著耀豔青衣,嬌媚婀娜,正是白素貞與小青幻化而成。

因宿世之緣所牽引而起的似曾相識之感早已若有似無的回蕩在兩人一來一往的眼神間,愛慕之意油然而生。

此時,天空忽然雷電交加下起大雨,一把雨傘撮合了一段好姻緣,兩人歡喜結為夫妻。

美好的日子剛開始,無奈宿世前,
一段千年往事牽動著白蛇與法海和尚間的千年因果、宿命糾纏,
使得法海依天律戒護者降妖伏魔之名手持法杖隨白蛇與青蛇下凡,欲將其擒回梵天。

水漫金山,鎮壓在雷峰塔下。白素貞和許仙過著人妖兩重天的日子。

最後在青蛇的協助下,終於打敗法海,讓許仙與白蛇夫婦團圓。


相關信息:

演出名稱:《超炫白蛇傳》
演出時間:2010年06月16日(農曆五月五日 端午節)
演出地點:中國省上海市虹口區專業足球場

 

 

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a_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